尔尔

不信🍵 不信ins 不信gzh 不信zsj
铁血橘子皮 在等他回家❤️💙

《幸为天下客》02

“仙君,子舒仙君!”殿外传来仙使的声音,周子舒的万古殿是九重天出了名的禁地,平日里清冷的活像个冰窟窿,不仅设有结界,就单单是周子舒仙君名号在此,便无人敢闯。

他侧过头去看了眼一旁的温衍,见他还倚在那棵桃树上,伸着爪子要去够桃花,小狼崽不知晓这桃花是脆弱不堪一击的物件,手上拿捏不准力道,爪子刚碰上去,满树的花就被他震落了,他有些惊慌失措的往后退去,却仍旧被纷扬而落的淡粉色花瓣飘飘洒洒落满了肩头和鬓发,其中一片打着旋儿落到了温衍的鼻尖儿上,他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那花瓣,猛然间鼻头一皱,花粉蹿进鼻子里引得他不由得打了个喷嚏,震得方圆几里都颤了三颤。

周子舒朝着他轻咳了一声,似是在无声的交代什么,随后一拂衣袖朝着殿门扬长而去。

温衍收回目光直直地看着周子舒远去的背影,“砰”的一声变回真身,朝着周子舒奔过去。

周子舒听见身后的声响,缓缓转过身去,却被恢复真身的狼崽子扑了个满怀,周子舒毫无防备的被撞得往后踉跄一步,双手环住白狼的两条前腿才稳住自己的身形,白狼身上还染着花香,这么一蹭,倒是将几片花瓣留在了周子舒的月白色长袍上,像是特地以花做缀,衬得他超然绝尘。

“你倒是聪慧,还知道刻意将真身变小。”

梼杌身姿庞大,毛长一尺五,尾十八尺,温衍作为他的后裔,若是现出真身恐怕自己这座万古殿都盛不下他。

周子舒毫不避讳地抬手抚了抚那一身柔软泛着光泽的皮毛,眯了眯眼睛,手里的柔软触感实在是美妙。

他拢着狼崽子在怀里,缓步走出大殿,便见仙使恭敬地站在原地等候着,见周子舒现身后朝他躬身作揖。

“不知仙使找我何事?”

“近日来不知是谁打开了往生路,使得许多精怪逃入人间,扰乱人世秩序,天帝已派人下凡查看,特让小仙来告知仙君一声。”仙使目不斜视地看向周子舒,余光却实在是忍不住的往他怀里的白狼看去,小小的狼崽此时正窝居在周子舒怀里,半眯着眸子,一副慵懒闲适的模样,偶尔抬抬头蹭在周子舒的衣衫上。

“可与障月有关?”周子舒凝神看向仙使,却见他轻轻摇了摇头,没太有底气地说道,

“障月已沉寂百万年之久,沐焰场底有祝融火种,北极还存着四位仙者的灵魄和法器,障月就算有天大的本领,也无法将手伸到人界去。”周子舒怀里的温衍眼珠子骨碌碌转了两下,微微转头看向了仙使,仙使恰巧对上温衍的眸子,却发现那一双盈蓝色的眼眸里藏着凛冽的寒气,全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般温顺。

仙使复又低下头去,满是惊慌失措,周子舒见怪不怪,佯装不曾看见的摸了摸狼崽的头,低低地笑出声来,

“本君知晓了,你且回去回去禀告,近几日本君会亲自去一趟沐焰场查看,请天帝放心。”

仙使连连点头,又朝着周子舒行礼后快步离去。

周子舒刚要弯身将狼崽放下,却见迎面走来了九凤、潇湘水君、星君和司命四人,四个人一路上嬉笑着走近万古殿,本来还想着这次还用什么法子能让酒后小憩被扰了清梦的子舒仙君给他们开殿门又不受他横眉冷对。

结果还没走到跟前就见周子舒立在门前,弯着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怀里还抱着什么。

“这可不像仙君的做派,我等几人岂敢劳烦仙君出门相迎,当不起,实在是当不起。”星君平日里最爱同人开玩笑,说着说着抖了抖自己的袖子就要行礼,结果被周子舒一睨便熄了声,引得其余三人颇为不屑的笑声。

“真当本君是在迎接你们?好大的脸面呐。”话音刚落,周子舒便抱着狼崽转身入殿。

“再不进来,本君可要关殿门了。”

身后几人连忙抬步你推我搡,你拥我挤地跟上,结果四个人一齐卡在门口处谁都进不去了。

一时间这寂静如斯的万古殿竟平添了几分人气。

“呦,仙君这是从哪儿得来的灵兽?这模样,啧啧啧,乖巧的很,不太符合仙君的身份地位啊。”星君伸着手就要去摸狼崽,结果被周子舒一把打下,手一挥,面前便呈现出梼杌当年高大凶猛,四海纵横的样子来。

“喏,这狼崽可是这家伙的后裔,不怕被吃了你就摸。”随着周子舒的话语说出,狼崽也配合地亮出了他的獠牙,扭过头去面向着空地发出了一声狼啸,地上沙尘被惊掠起来,随着啸声停止才又落了下来。

星君颤巍巍摆了摆手,退到司命身后,不敢再往前。

周子舒这才笑起来,收了法术,对几个人坦白,

“我要去一趟沐焰场加固对障月的封印,还请诸位相助。”

哪怕障月目前并无异动,但是过些时日他去凡间。

虽然人间须臾百年也不过是天上个把时日,可是万一有人钻了这个空子,四海八荒都不得安宁,兹事体大,这个风险不能冒。

当年他的四位挚友拼死封印障月,封印法阵是他们设下的,而身殒之时将仅存的法力封在了他们的神器之中留于极北沐焰场,要想加固封印,须得引渡他们四人法力,独周子舒一人难以做到。


今日是人间的十五日,一轮圆月高悬于天际,月有盈缺,而这月圆之夜正是阴气最重的时候,这天夜里精怪妖魅能够最容易的通过往生路潜入人间为非作歹。

招摇山上忽然疾驰闪现过一道白光,不过眨眼的功夫,温衍便已经立在山巅,他这个角度正好能望见一片繁华的人间胜景,离他最近的好像便是大靖的皇都郁京,那里灯亮如白昼,隔得老远都能听见夜市街道上的熙攘叫卖声,温衍面上一片纯良,他轻轻弯了弯唇角,眼睛里却是一片狠戾杀伐之气。

他抬手捻了捻手指上的温热鲜红,放在鼻前嗅了嗅,继而有些厌恶地皱着眉头将手拿开,看着面前匍匐在地上奄奄一息的姑获鸟,听见他颤着声音求饶,

"白狼大哥,我真的只是偷了只鸡,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啊。"

温衍毫不在意的附和着它点了点头,缓缓抬头看见极北方向天空中泛出淡淡的金光,他抬手收回自己已经沾了血的扇子,踱着步子走到姑获鸟的旁边,

"可是,你的内丹,我要定了。"

还没等姑获鸟再讨饶,听得一声凄厉的哀嚎响起,它便已经在温衍手中灰飞烟灭,一颗泛着淡淡荧绿光芒的珠子缓缓落在温衍掌心之中,他歪了歪头看着姑获鸟的内丹,觉得有些不屑。

"区区精怪,不自量力。"

相传将精怪的内丹炼化能够炼成万妖丹,万妖丹最能增补修为。


周子舒一行五人来到了极北之地,明明是天寒地冻的地界,偏偏到了沐焰场的时候热浪一波一波袭来,灼的人近乎睁不开眼睛,几人用法力护体,穿越重重雾霭瘴气到达沐焰场地心处,看见赫然立在东西南北四个方位的四根柱子,那便是曾经吃松子、禺强、后稷、皋陶的法器所化。

四周都是浊气,一片昏暗中泛着赤色,隐约还能听见幽冥呜咽哀嚎的声音。

九凤环顾了一下四周,走在水君的左前侧,整个人成一种保护者的姿态,几个人一路走过来皆是寂静无言,一时间竟然觉得有几分压抑。

"要不是这祝融火种,当年擒住这障月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司命有些感叹的说着。

周子舒一脸凝重,没有应答,自顾自的走到镇压障月的高台之前,高台之上是炼妖壶和锁妖链,此时两个法器周身弥漫围绕着赤血魔气,魔气正不断的冲撞着炼妖壶的内壁,器物碰撞发出铃铃响声。

恍然从四面八方传来一阵空洞又震撼的魔音,一下又一下冲击着几人,

"子舒,好久不见。"

是障月。

"是好久不见了。"

他看见面前魔气渐渐成型,霎时间塑出了一个面容俊俏的少年形象立在周子舒身前。

身后的几个人被他的容貌震撼到,本以为障月本身是三头六臂,鬼面獠牙,高能擎天的怪物,没想到竟是长得如此白嫩的少年郎。

"子舒,你悔吗?当年留下他们四人。"

障月忽然间笑起来,双手负在身后,倾着身子凑近周子舒,朝着他用不大的声音说着。

周子舒一愣,眼神忽变,抬手一掌下去,魔气消散,障月的幻影也烟消云散。

他没有回头,仍旧是刚才的姿态,冷冷出声,

"障月是邪神,最擅蛊惑人心,诸位需屏气凝神,万不可分心,今日之事,有劳了。"

几人点头应下,分列四方,各与一身器相应,眼神交汇之间,同时施法,以身作器,引渡灵力,指尖点向高台,片刻间空中仙气大盛,集汇于高台之上的炼妖壶中,周子舒脚尖轻点,飞身跃到炼妖壶上方,趁着四人施法之际,用自身修为加固封印法阵。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